Thursday, May 13, 2010

快高长大

上个星期五放工回来看那盆门外的花就快不行了,看它撑得很辛苦酱,有够可怜的。
反正就快没命,我就很不客气地一手跟它连根拔起。
唉。。根烂得不行了,怪不得活不下去。
这么容易养的花都会给我弄死,你说我厉不厉害?
相公说我没有green hand。

第二天早上去Causeway Point的Cold Storage。
记得Cold Storage里有植物档口。
想搏一搏看能不能找到同样的植物。
结果,站在档口前许久,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没有。
刚好Causeway Point旁有“pasar malam”,碰一碰运气。
嘿嘿。。很幸运地给我找到。
顺便买大一点的盆、泥和肥料。
希望它可以快高长大,长得美美的。

4 comments:

wk said...

这东西不挑剔的,记得偶尔给点阳光人家。

vanille said...

不知道哪里看到的报道说,不懂是不是这种树的汁有毒,有小孩子要小心。

湘绣蜻蜓 said...

WK, 是滴,是滴,我得空把它搬出去晒晒太阳。

Vanille,我也有听人家那么说。还好我家没小孩 :P

KJ Lim said...

这植物只需每月浇水一次,泥土太潮湿的话它的根部会烂进而整棵植物死亡。它不喜欢暴晒在强烈阳光下,间接的阳光就可以了。

美鐵芋屬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BE%8E%E9%90%B5%E8%8A%8B%E5%B1%AC